集中營紀實

E 連前進德國,戰爭已經接近結束了
那時的老兵已經極端厭戰而新兵卻緊繃著神經
兩個人上哨,派康堤還在看書哩
而新兵派弟的態度讓他極為不滿而大聲斥責

一路上投降的德軍雖戰敗卻以極為規律的步伐行進著
實在是二戰中的勁旅呀!排除希特勒和納粹,我頗欣賞德軍的任務執行力

溫特斯派出搜索隊,在森林探索著,忽然,難以相信的地方出現
眾人都傻了,怎麼會有這種地方
關著無數的瘦巴巴,活像惡靈古堡的僵屍一樣,腳步蹣跚地走過來
還有沒力氣走出來,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
打開一個門,就是一座人山,伴隨而來的臭味令人作嘔

他們的救星,終於來了,有人激動抱人痛哭
卻因需要集中管理而再度被趕回去
李高特以德文發表時,再也承受不了這樣的命令而啜泣不已

鎮上的德國人根本不知就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有這座人間煉獄
傑克森為了找他的翡特69威士忌奔走
進入一個擺著隆美爾照片的家裡,那位婦人不知是他的遺孀嗎?

後來鎮民被派去處理集中營後事時
婦人才知道埋著別人的屍體,戰爭造成的後果,是多慘烈
一幕幕地,映入傑克森的眼簾...


阿爾卑斯山之遊

E 連推進到老鷹之巢
感覺很像出外郊遊哩!一路唱著歌到達目的地
小鎮的房子掛滿白旗而空無一人

溫特斯一行人進到旅館,一堆人搶著收集戰利品
背後的山景非常地壯麗
原來希特勒是在這裡享受呀!

老鷹之巢的裝潢以冷色調為主而感覺高級
好像以前電動上最後一關的魔王場地哩~

溫特斯送傑克森的大禮~一萬多瓶的上好藏酒,喝到爆了吧! :P

雖然歐戰已經結束,但卻仍然有零星的意外而奪去弟兄性命
I 連的一個白目新兵,喝了酒到處挑釁著,把戰爭的怨氣出在葛蘭特上面
終於被抓而被憤怒的弟兄毒打,史畢爾替我出了一口氣哩!
不過還是沒有斃了他...

德國將官也在稍後為他的弟兄們發表演說
不管是敵我,都是為了自己國家而奮戰著
之後,以極為驕傲而不以戰敗之頹喪向溫特斯行禮
我想,他也盡到最後的責任了!也許以後還得面對軍事法庭的審判呀~

為了點數而決定是否派往太平洋戰區
有人高興有人落寞

溫特斯也因長官的開導而放棄離開他的弟兄們
就在一次偶遇中,溫特斯少校以一個小嘲諷報了索柏上尉一箭之仇
官階比你高了吧! :p 看到長官要目視敬禮喔~

後來因日本投降,無論點數與否都可以回老家了
最後以大夥兒打球做 ENDING
頗有紅粉聯盟的結尾之感覺,開心地在球場上奔馳
順便交待每人的境遇
訪問真正的 E連弟兄們

溫特斯的結語: 我不是英雄,但是我與英雄一起服役...

很棒的影集,以很多集去敘述不同階級的 E連戰爭紀實
無法在一部電影完整呈現的都在這部影集描寫細膩
也是我嘗試把整部看後心得完整呈現,期待未來能再出現此類的偉大作品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