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的最終部曲由一隻蚯蚓開始喔?原來是描述史麥戈轉變為咕嚕的過程。
咕嚕一方面帶領佛羅多和山姆前往屍羅巢穴,一方面開始離間他們的主僕之情,即使山姆洞悉,卻被誤解,只因佛羅多對同為魔戒下的可憐人而產生的同情心。咕嚕還說不敢殺蒼蠅哩!那頭上的血跡是什麼呀?只是發生的太快,沒人笑=_=

咕嚕詭計得逞,佛羅多遇刺,不過並沒有演出山姆繼承遺志的悲壯情懷,呈現的是山姆護主的英勇,一路殺上高塔,救出主人,果真英雄乎!果然迪耐瑟極為萎靡不振,從頭到尾表現得十分遜腳,當他叫大家等死卻被甘道夫敲了一杖,全場大笑:)

藉由皮聘點燃烽火,頗有燃起希望之火的味道,驃騎即將出動!巾幗英雄伊歐玟化身後帶著梅里同行遠征,可是過早暴露身份了。亞拉岡獲得西方之炎後決定前往亡者之道討救兵,只不過期待的遊俠群卻未出現,那種強力的萬夫莫敵兵種。

白色巨城剛鐸在甘道夫的環繞奔馳下,表現出壯闊之感,完全和書裡插畫一模一樣。在迪耐瑟廢了之後,甘道夫就負起領導的的責任;米那斯提力斯大撤退(繼搶救雷恩大兵後,戰鬥畫面挺流行鏡頭晃動的),白騎士以淨化光線驅逐戒靈以拯救法拉墨殘餘部隊時,觀眾莫不叫好鼓掌哩!

但,安格馬巫王帶領的攻城部隊陣容堅強,猛瑪,食人妖,囉嘍半獸人,加上令人膽寒的戒靈。剛開始敵軍投擲守軍同胞頭顱後,鏡頭卻沒帶到剛鐸人民失去希望的心理層面,戒靈也只是一昧地撲擊,完全無強調戒靈會讓人感到絕望與恐懼的一面。第二期待的印拉希爾王率領,擁有尊貴血統,與驃騎相輝映的天鵝騎士亦未出現。

葛龍德破城鎚,果然如傳說般,呈現地極為精緻;剛鐸的城牆應是無法以投石擊碎的,電影卻予以破功,或許為了表現出剛鐸的危急吧!

在剛鐸面臨陷城危機之際,伊歐子民驃騎馳援!希優頓以劍擊騎士之矛,再以破軍之勢向敵衝鋒,奮起,驃騎們!隨著號角響起,此時,我的熱血之淚,直逼眼眶,頭皮發麻,鐵騎居然在矛陣中如入無人之境,當然囉!驃騎在第二集,就已展現坦克車披靡之能,看在我那麼喜歡騎兵下,也不忍苛責了。

驃騎王希優頓是我在書中最喜歡的角色之一,在電影中卻不如我意,無論是聖盔谷強獸人進攻時的風涼話:薩魯曼,你的能力只有如此嗎?城牆被攻破後絕望地等死(跟迪耐瑟很像=_=)剛鐸支援戰因戒靈撲擊而陣亡,雖然擺脫書中雪鬃中箭壓死希優頓之恥,畢竟書裡他還斬殺哈拉德林領袖後才光榮陣亡呀!簡單來說!我要的就是馬革裹屍氣豪壯的驃騎王而已,可惜,電影只有在初支援時才表現出他的豪氣萬千,相較於書,仍顯不足。

希優頓倒下,親情的驅使,伊歐玟挺身勇抗人人喪膽的戒靈之首~安格馬巫王。倒覺得她脫頭盔時機不恰當,梅里偷襲後,伊歐玟才讓戒靈王知道身份,時間似乎延長太久,在有餘裕情形下完成對話並幹掉它,戒靈王真遜!若照書中呈現,一開始就讓它知道身份,給戒靈疑惑的感覺,在遭左手骨折後,靠梅里奇襲才得手,順暢地完成戰鬥,即不致於給人戒靈王太爛的印象。阿~我的要求太苛刻了,呵呵!

好搭檔金靂跟勒茍拉斯又開始聖盔谷未完的殺敵競賽,就在精靈英勇擊潰猛瑪之哈拉德林戰鬥群,女影迷開始暗聲發花癡,我準備翻白眼之際,金靂耍賴表示:那只算一個,噗哈哈!真有你的。

亞拉岡率領的亡靈部隊瞬間席捲戰場,不過,我認為未表現出原以為是昂巴海盜支援,卻展出聖白樹旗幟後,交戰雙方的心情變化,甚為可惜!戰爭場面彼得傑克森皆予以改寫,第二集的騎兵及這次的亡靈部隊,皆瞬間扭轉戰局,或許這樣比較省時呦。

殘餘部隊決定前往黑門以吸引索倫的注意,也為佛羅多爭取時間。佛羅多與咕嚕大戰於末日裂隙,咕嚕果然不負使命落入岩漿,還很可愛地想握住他的寶貝,佛羅多與他一起掉下懸崖時,增加其戲劇性,別鬧了!隨著風王關赫救出兩人,中土世界終於擺脫了魔影的威脅,也結束了我兩年來的期待與盼望。邪眼崩毀前驚慌失措樣還挺逗的。

法拉墨跟伊歐玟偷偷戀愛窩!畫面只帶到他們兩人站在一起,人皇向哈比人下跪,為了戲份太少而跪吧!不是啦~哈比人是充滿驚奇的生物,才有辦法擔起摧毀魔戒重任,進而拯救中土世界。

最後,佛羅多前往灰港岸,隨行的比爾博變得極為蒼老,不可以歐!比爾博,我還在期待你和彼得傑克森開拍哈比人歷險記,有我想看的惡龍史矛格,五軍之戰,還有比翁喔!知道了吧!嘿嘿,咕嚕!

期待了兩年,本人很榮幸陪托爾金跟彼得走完魔戒遠征之旅,亦為這浩大的史詩畫下句點,接下來,就是準備好荷包,將終極DVD入手,回味個夠吧!
My Precious!!
--
魔多暗影伏,囚眾黑暗中
恐懼, 絕望, 跌進墮落深淵
血紅的邪火, 席捲大地, 舔舐著白色剛繹
奮起! 狂烈的驃騎們! 衝鋒!
踏破污穢貪鄙的暗黑爪牙!
魔影仍潛伏, 巨獸暴走, 烏雲蔽日
伊爾碧綠絲! 黑暗現光明!
希望之星, 引眾離深淵!
風起! 聖白樹人皇, 揚帆前來!
哼哼哈兮! 快使出風神腿!
雲湧! 灰袍聖徒, 快使出排雲掌!
電光火石的白閃, 驅走墮落的黑暗氣息
嘶嘶! 是的, 我的寶貝, 使命在此完結
~~~~詠唱那絕望的年代 抵抗邪惡而奮戰的英雄們
英魂永在 庇佑中土不止息 在那風起雲湧的第三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