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這片已經是近期所看的第三部所謂 ”故事”構成的電影,繼〔這個男人有點色〕,〔盛夏獅王〕,又一位男人口中的大冒險,那段好漢當年勇的黃金英烈歲月,可惜,本次聽故事的人,不再如同之前的主角們,選擇了相信,取而代之是認為浮誇,並且在重要的人生時刻~婚禮上,剝奪了其主角地位,並埋下日後冷戰的種子,直到父親倒下去,雙方才有機會彼此交流心中的暖流,而身為觀眾的我們,有幸分享魚爸的奇幻旅程。

比起〔這個男人有點色〕,為了成就其化身~唐璜,關於女人的浪漫幻想;或者是〔盛夏獅王〕,賀伯的傳統英雄與美人式的非洲大冒險,本片雖然平實許多,也不失其趣味與溫馨。

馬戲團初遇夢中情人珊卓,所有視線中景物,皆為她的美麗這一刻而停留,這段是我非常喜歡的一段,深邃似乎帶點哀傷的眼神,勾動我跟愛德華的心絃,一步步走向她的倩影,時間卻是毫不留情地快轉,留下若有所失的我們。

隨後,為得到一切的資訊,下定決心留在馬戲團工作,知道其簡短訊息後失神地繞繞唸,即使身在高速摩托車行駛中的鐵籠,此幕叫我不禁莞爾。

屬於愛德華布魯的旅程展開,連媳婦也聽得津津有味,默默得知的兒子,雖不高興也將故事吸收了,隨著冒險進行到後面,似乎覺得時日無多,可是並不是在女巫玻璃眼珠中看到的結局,夫婦倆在浴缸中相擁煞是感人,跟故事中為了家庭,出門工作,二戰歷劫歸來,在晾衣處重逢的那個他,只為了擁有白色籬笆房子與幸福生活的老爸不謀而合,下定決心跟珊卓渡過下半生,他做到了。 O:-)

不打算相信老爸的威爾,因醫生的一番話受到啟發,平常的出生過程,透過說故事的人,雖誇張但給人印象深刻;為父親設計最終的旅程,回到河裡的大冒險,一路故事中的人物隨之出現,看到老爸神采奕奕地向大家們揮手致意,滿足地微笑,並小捏最愛的珊卓下巴,思緒到此幕,我跟威爾都笑著流出眼淚來了,我想,老爸也很高興最後的結局是由兒子所完成的,所希望的終點,透過兒子理解後創造的故事能彼此交流,經其親手放入河中幻化成魚,那條不被釣起,不拘泥於河中的大魚。

說故事的人,到最後也成為故事的本身而永恆不朽了,頗喜歡這段話,期許未來也能為兒子,或孫子講故事,其實我很有潛力哩!今早還因昨晚看〔太極旗生死兄弟〕而夢到中共及北韓聯手入侵台灣 XD,我還記得他們叫”北韓特勤隊”=_=///,我承認腦子有問題。

其實,看完本片,最大的心得,是珍惜身邊的人,當你認為對方沒什麼,失去後才知道要珍惜,錯失機會,每個人都是一個故事哩!你錯失了聽故事的機會。

Ps片中翻譯的豐都,spectre,原來是指幽靈的意思,見到如桃花源的地方卻如此翻譯,原來是暗指鬼都呀!
ps本篇文章對某方面似乎有所偏頗,乃拜一女子所賜,幾乎太偏於感性層面,對該秉持客觀立場的我說聲抱歉!

 ALL U NEED IS LOVE! 心中的惡魔還天使這樣說著

   ~~  本篇卻很奇怪地要獻給照顧我長大的奶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