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起來,我也算這波大戰的受害者,當前陣子看完電影要再約時,只有我一個人堅持蝙蝠俠,其他人一看到湯跟史導的"堅強"卡司,如風行草偃般指定看這片,非特定支持此類片的我只好成為跟隨者。年底的奇幻片就是非看不可的>_<。

早在進場前就跟所以認識的人做好心理建設,本片將不會是如 ID4 般的前頭受盡苦難的人們,最後來個絕地大反攻,主角只是區區一介草民,大家能期待他又像[王者天下]的貝納頌轉變為如威爾史密斯痛擊外星人嗎?要把它當作如〔靈異象限〕般,面對外來侵入者,家庭成員如何共同負荷,並且凝聚親情來抗衡試圖撕裂之外敵,若有如此認知的話相信即使看完不滿意,亦不到那種暑假大片~期待愈深,失望越大的無力感。(去年暑假很有如此觀感=_=///)

許久不曾在華納見識到所謂的人潮,號召力在台灣的確不容小覷,或許也代表台灣人大眾口味吧!不便多說什麼。

既然先前已有認知,還是為開頭閃電出現後,一連串的外星殺人機器展現威力帶來沉重壓迫感,路上不時見證人性的脆弱,自私,但在絕處時,大夥只要有人伸出手,卻又團結救出同樣的受害者;不過在人人有把握,不見得有機會那種期待感,終究成為你爭我奪的人間煉獄。

羅比在前線前那種衝動,我很能體會,面對強大敵人,將身邊的人們像螞蟻般地踩死,只能眼睜睜看著失去性命又無法反擊的痛苦,加上本身就是聽搖滾的叛逆熱血好青年(從船上救人那段便知),在可能反擊的情況下當然頭也不回跟著軍隊走;這是十幾歲的我很有可能做的事,現在的我若看到有個不依賴父親,反而迫切需要自己的妹妹,那種無助的臉龐,壓抑下當選擇自己的家人,或許經過一些體驗後判斷會不同吧!可是就這樣英烈地去了也沒什麼不好,最後的波士頓重逢反而顯得突兀。(這是不是告訴我們,居住地在波士頓較好,紐約有酷斯拉,有慧星會引海嘯,外星人很愛來觀光,各式災難都避免不了哩) 

PS 世界大賽後我就成為紅襪隱形球迷囉,所以羅比戴起球帽嗆老爸時我大樂,現場卻沒什反應 =_= 

地下室那段不少人覺得悶,更有躲貓貓的白爛戲,卻是失敗父親表現重拾天倫的好時機,從完全不懂搖籃曲,到眼眶濕潤硬生出屬於自己的歌;對於收留者能狠心地處決,強烈的父愛表露無疑,這也是常人極有可能的行為。

提姆羅賓斯可惜了,原本堅定地要反擊外星人,有計劃地儲備糧食,心想或許這位瘋狂老兄能有些狂點子,想不到終究敗在排泄肥料紅草下,嗚嗚~我喜愛的邊緣角色。

在章魚殺人器失去防護罩下,遭到 US ARMY痛擊,莫名奇怪的我,一定是因為吸太多現代人的髒血了,尤其又是最不健康的美國人,三人有一人是胖子,或許吸日本老人會增加防禦力,不過日本不好惹,這算屬於自己喜愛的結局,DISCOVERY式的匆匆結尾,雖符合原著卻有南柯一夢之感,我還想多看大反擊的畫面呀!!該不會成本都花在公路毀壞了...殘念 ~ 

小女孩的臉成熟到不像她的年紀,更期待未來更有發揮空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