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已久的作品,終於因二輪而能如願以償,並好好爬文享受
版友的電玩劇情解說,事後也對自己的眼光與期望感到滿意,
及能在爬文前幾乎弄懂劇情的小腦袋,略感欣慰,畢竟之前對
偶有看不懂劇情的駑鈍而心生不滿哩。

雖然沒玩過電玩,但導演給的劇情能給我理解,其塑造的沉默
之丘小鎮,強烈孤寂感,白濛濛始終無法看透,飄散如雪的飛
灰天空,籠罩小鎮的氛圍,美術方面沒話說,孤寂而虛幻。

警報聲後的黑暗孤獨,壓迫著神經,不安的工廠打鐵聲,伴隨
亞萊莎的復仇大軍,終於能體會版友昨天清晨,聽到劃破天際
的警報聲,會是有如何後續的驚悚感,我只是做了個怪夢,巧
的是,我亦是當天決定去看本片。

當初覺得羅斯,只是個如〔空中危機〕般的暴走老媽,為了女
兒,連丈夫與女警勸阻,都可置之不理,直到遇上無法解決的
異物,才驚叫救命,心理有點覺得活該,但她的堅持與執念,
卻成為通過考驗的最佳復仇工具。有時覺得她過於冒進,容易
陷入危險又拖累同伴,西碧兒幫忙打怪時,上手銬還逃跑,勇
哉!

屢次遇上怪物還能全身而退的情況下,我越能平心觀察到底為
何,沉默之丘要留下她們,而西恩能通過她們眼中的斷路了,
一定是被分割成兩個世界,即使擦身而過,亦碰不到彼此,尤
以羅斯受苦受難,警官及西恩渾然不知得知;其實開始我以為
是羅斯在隔壁哩,這樣好像我也沒聰明到哪去 =_=///

以亞萊莎受到的迫害來講,我一點也不同情丘民,經群眾暴力
審判後,應受的良心譴責與復仇,以自為是的正義,加諸別人
身上;脫離電玩設定,甚至同情起她的遭遇,火傷後的惡魔協
定,跟奈落如出一轍,被當女巫之悉落,強暴,火焚與被迫與
母親分開,痛苦與孤獨成就無比的恨意,賦予她成就強大的黑
暗,煉獄力量。

由鋼琴配樂輔以羅斯的解謎過程,在安心沒怪出現的前提下,
能靜下來檢視沉默之丘事件,對劇情之感受與了解,是很快樂
的。

經過被當成大魔王的亞萊莎解說完畢,反而期望即將引起的腥
風血雨,可惜沒能趕在西碧兒犧牲前,畢竟她幫了羅斯不少。

當老處女戳了羅斯一刀,又鼓譟丘民盲從時,一灘血召喚了她
,由煉獄飛揚而起,此段在管風琴的華麗加持下,徹底喚醒我
潛藏的哥德魂,大魔王伴隨刺鐵絲登場,氣勢磅礡度炸裂!展
開熱血虐殺,欲維持自身純潔的老處女,則是被下體貫穿後,
所有一切被諷刺地撕裂了,邪惡亞萊莎,仰頭享受紅華繽紛的
血舞,既天真又詭異,乃本片經典畫面。

自小就喜愛管風琴亦正亦邪的音色,運用在此,熱血沸騰啊!

那種以為一切將歸於平靜,被欲重聚而分割為兩世界的遺憾所
取代,電話中以為能有的交流化為雜訊,半醒後的大雨孤寂,
似回家而全開的大門,母女雖回家卻持續的灰濛場景,化作悲
傷的結局,劇散後更籠罩睡前的深夜。不過,很滿足,享受劇
情的同時,亦期盼續集的開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