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

什麼竹崎鄉啊~~口音完全是台北腔調 騙我這嘉義人 穿幫!

小丑在早期電影似乎很適合走悲情角色 許不了有一部也類似

煩悶的小村落 沒效果的宣傳 天氣炎熱下的鮮艷 在在叫人窒息

不順的際遇 到了家更是氣氛降至冰點

夫妻冷漠下 唯一的兒子大頭龍(詌繳龍的髮型)是潤滑劑

那時代靠小聰明還是不比勞力工作有用的價值觀

到最後連兒子也認不出哩! 三輪車為這家庭帶來曙光


阿琪:

退伍青年王武雄與為將來打拼事業的林再發

只要能離家的王武雄 跟我大學前的心情極相像

而我的年齡也到了林在發的心境了 他有心於事業

卻專業不足 只知要勤做筆記跟工作日誌

幾次示範鍋子都出差錯~~唉~爆鍋意外在妻子的流血信後

更陷於絕望

雖然他想出免費請村民吃豬腳來示範鍋子 事業燃起希新希望

片中帶到的王武雄拔豬腳毛的斷肢 實在有點諷刺

而沉迷於小蘿莉 十年計劃的王武雄 就被他的好奇心給毀了

我就知道小蘿莉頭髮有問題了啊 女河童 ? 鬼剃刀?

撕海報的心痛 很痛!


蘋果:

這部可以看出為何台灣人那麼親美了~

對比於破爛擁擠的房舍 美海軍醫院美崙美奐一整個天堂樣 打光加全白裝潢

這一撞 什麼都值得了!!

小孩對老爸的情況完全狀況外 在車上神氣得飄飄然

母親故作痛苦地哭給修女看

講到這修女超有喜感 我會想到拍 抗痛寧的講台語老外

卓仔一臉安樂飄飄欲仙的樣子很好玩

父親雖然受苦 全家卻和樂融融地吃蘋果 有這麼一大筆錢

享受當年台灣人最缺乏的物質


難怪~~~~現在正妹哈洋屌 =_=/// 就是想亂歸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