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時期

每個喜歡的團,幾乎不是解散就是沒發片,話說物極必反,也開始重新聽
國語專輯,苦悶的菜鳥船上生涯,林曉培與孫燕姿,陪我最久,及非得要
提的小美,〔雙手的溫柔〕,MV在堤防上的年輕人,等待著什麼直到白髮
,碼頭上的我,也感同身受;修船時,廣播傳來孫燕姿第二張〔我要的幸
福〕,青春的苦澀不確定感,些許的憂傷,高雄85層的頂部燈光凝望,
更是讓我成為大詩人,可惜那些作品已經遺失。雖然孫燕姿只有錄音作品
的水準穩定,仍舊陪伴我渡過當兵的鬱悶;林曉培則是低沉新女聲,我到
K歌場所,不會因她今日不紅了就不唱的愛歌,只因堅強脆弱獨立的歌聲,
有著不同的吸引力。

退伍的未來

社會新鮮人,夜晚綺貞柔柔嗓音訴說著美好與純真,一切的束縛,在上台北
後宣告,我是脫韁野馬,阿!現在該寫的是音樂喔!

自從樂團慢慢淡出音樂之路後,仍不甘心尋找新類型,受過X-JAPAN速彈洗禮
後,歐洲金屬的宏大版圖,強烈召喚我的心,魔戒氣勢磅礡的大合唱,古典
交響大長篇,配合各國神話,奇幻,史詩,我猶如迷途的騎士,進入金屬
華麗的帝國,逼迫吾必須另買新櫃,以裝下日益增多的片子,很好,這是我
小孩的胎教音樂。

在美國住了四個月,在大姑丈公司認識了ALEX老墨,他提供大量的古典搖滾
供我燒錄,披頭,齊柏林飛船,Queen,the Doors,透過L.A Classic Rock
電台大力播放,原始的搖滾樂風味韻存,成為現代歐洲金屬,過去經典搖滾
雙線並重的聽音樂風格。

另外,還有來自宮崎駿的久石讓配樂,及舒服入眠的小野麗莎,今後要努力
聽的,就是聖誕節教堂唱聖歌了,今年我一定要聽到,沒女人就算了,心裡
溫暖很重要。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