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陳鏞基單場雙響砲,陳金鋒欣慰地打趣說:「以後有他在,第4棒讓他打就夠了,
我就可以安心退休了!」

鋒仔指出,棒球是團體運動,成功不必在我,就算自己沒打好,隊友馬上自後補上,
當自己打不好時,就努力幫隊友加油,這種前仆後繼、共同努力,贏得最後勝利的感
覺,最好!「就像這場,我打不好,還有鏞基跳出來,不是嗎?」

(特派記者徐正揚)

2006/12/01 自由時報

上場打擊前,老大哥陳金鋒的精神鼓勵讓陳鏞基瞬間得到全壘打的祕方。
陳鏞基不好意思地說:「其實,賽前我知道狀況並不好,陳金鋒
看出我有些緊張,走過來鼓勵我『沒關係,放輕鬆,喜歡的球就打』。」

陳鏞基在一局上敲出軟弱滾地球,四局上二次登場前,金鋒學長信步到身
旁鼓舞,讓陳鏞基感受到球隊熱切激昂的氣氛,瞬間鬥志滿百,設定有安
打就好。「那是一個失投滑球。」陳鏞基掌握到南韓先發孫敏漢的失投球
,一棒擊中球心。
曾文祺/杜哈報導 2006/12/1 中國時報


這一年打下來在臺灣跟這些隊友,不管是老闆,還是領隊,還是教練,還是隊友,
相處之後發現另外一種棒球……雖然不是最好的,
可是它是一種精神,是種努力,
然後去奮鬥,然後大家同心協力的去做一件事情,
然後不管結果怎麼樣,可是在那當下過程是快樂的,
也是打球這麼久以來,可以享受到這種…什麼是棒球。
我覺得在今年,我覺得真的很快樂。

我會跟這群隊友還有教練、老闆一起努力,我會盡全心力去打這個球,讓比賽更好,
也許我們不是最好看的,但是也不是最醜的,可是卻是最可愛的。

看到他們那種精神,看到他們的成長,看到他們的努力,我覺得讓我很感動,
我們隊上沒有一個是中華隊的隊員,也不是每一個都是很好的選手,
可是一整年下來…到總冠軍賽,到亞錦賽(亞職)可是我從來看不到他們緊張,
甚至我比他們緊張,可是我看不到他們會緊張,而且他們做的確實比我好,
看到他們的進步,我覺得「這是一個棒球」,可是不是最好的,
可是就看到他們喜愛棒球而努力,然後盡自己所能做到自己的能力極限,
已經達到這個極限了,可是他們就是繼續努力到個極限,然後做出來給人家看,
然後我覺得他們真的很棒這樣子。

考慮到很多,感受到他們對棒球不同的觀感的時候,看到他們在球場上這樣子,
我覺得,我想再繼續跟他們奮鬥一年這樣子。謝謝。

陳金鋒眼中的LA NEW熊隊—11/22

這麼多年了,雖然我沒從頭就跟到他發光的腳步,甚至
是從03年亞錦賽,才知道他的大名,一方面也是職棒賭博加
上國際賽被韓日痛宰,真有好一段時間沒看球賽了,直到當
兵後,無意間發現此重要賽事並重拾熱情,這段時間,只因
出國而錯過經典賽,其他我皆坐在電視機前大聲加油。

從鋒哥在3A與大聯盟起起落落,在 LA每天開FOX,為的就是
看鋒哥上來代打,遺憾的是好不容易他代打了,我卻因吃飯
而錯過,隔天才得知消息。

雖然他回來台灣,我卻不想跟嘲笑的人一樣,同時也明白野
手要上大聯盟,比起投手多不容易。

03亞錦賽眾人被K得滿頭包,唯有他眾人皆醉我獨醒,不被維尼
所壓制,04奧運更打出三分全壘打,長久國際大賽,第一次有種
可以贏過日職明星隊的錯覺;長久以來,他背負過多的期待,卻
扛下壓力,棒打其他雙強,每一次上場都是希望無窮。

那天,我看到道奇進季後賽,鋒哥在旁邊歡呼著,卻感覺不到
他真正的喜樂,一人獨自落寞地搖著香檳,在國外不受重用,
遠離家鄉打球是如此孤獨的事。

不少學生責備他為何不去日職,他選擇了快樂,選擇了父母,選擇
了白目的隊友,在9局下落後時,打出一波波逆轉氣勢,永不放棄,
沒有人有資格看不起鋒哥的,這是他的人生,他的選擇,沒必要
照你們的期望過日子,父母和家庭,能夠等他多久呢?尋夢如果尋到
只剩個人事業成功,其他都失去了,他會快樂嗎?

亞運對決韓國,雖然英雄是鏞基,鋒哥扮演打氣的精神領袖之身份,
他即使不是最耀眼,卻不以為意,如我相同的期望,總不能五年後
,中華隊還要靠他吧!不斷地有新人冒出頭扛下重擔,才能確保競爭
力,鋒哥,就讓他慢慢交棒吧!要現實錦上添花的傢伙儘管去吧!
曹錦輝,小小球迷會等你的,你跟鋒哥都是台灣的真男人們,地位絕對
不會抹滅,台灣魂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