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個社會~顯得大家都很忙

但你真的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嗎?

常有這樣的人:去哪?我現在超沒空的~下次吧!等我比較不忙

幾次之後~大家也習慣不約他了~畢竟人家正在拼大事業~別礙著人家了~

於是等他靜下來有空搭理別人後~別人不見得肯領情~


我的意思是這樣~就算現在工作再忙~仍該保留一部份休息時間給朋友跟親密的人

大家都在你忙的時候~包容你的焦慮甚至顯得暴躁的情緒

或者乾脆眼不見為淨 ~而你怎可以在休息之餘只顧自己直說累

而忽略別人或許需要你的觀感呢?


我一直覺得工作跟身邊人相處及情緒是需要切割的

就算再忙 抽個小空表示一下心意 做點小補償非常應該

有空閒一定參與活動或是吃頓飯也好

不然只讓人覺得沒有心 你就去通往"成功"之路吧!

誰知道你"成功"之後 身邊還剩下哪種人?? 錦上添花加酒肉朋友吧! 要就拿去


休息不止求身體單方面的恢復~連精神方面也更為重要

我想太多人忽略這點 只想假日補眠補到飽

忽視人情間的交流

而我認為這樣如果有好的交流 遠比只跟周公約會恢復地更有效率

因為唯有注意力移轉 才算充分的休息

有些idea 是從聊天收集情報獲得的 移動你的ASS 出去交流吧!



我會努力實踐工作與生活均衡的! 畢竟工作只是維生 不是生活的全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