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過了一年多, 排除萬難,機車周腥腥百般要開會刁難,我一直在等待請假時間,被阿莎問了多次,
我望著被預先扣的年假,終於遞出假卡,完成我的一小步,兩人慶祝的一大步。

之前對於到印度完全一整個放鬆,直到阿莎到背包客論壇帶來消息,好似好驚的
慌忙地到微笑藥局買了抗生素,暈車藥,加上亞億送的濕紙巾 一大堆胃腸藥(事後派賞用場)帶罐水到印度,先喝一半混合當地水後,應能順利度過 。


永遠都知道前一晚要早點睡,到十一點了,卻還在整理,焦慮,就算要睡了,還在找這該使的鎖,雖然阿莎好心要借我鎖行李,整理當中有個心機的傢伙,把它偷藏進自己的行李了,呵呵 事後我也好好地報了仇,當然拉,焦慮過後就是睡不著的下場拉,混合著興奮,耳邊傳來陣陣的鼾聲,就更無睡意了,索性爬起來看電視,也吵醒了阿莎,順道報了睡不著的仇拉~~而且我更惡劣,吵完她後我就呼呼了,換她睡不好,科科。


拖著疲勞的身體,照樣在鬧鐘響後彈了起來,精神為之一振,終於要出國囉~~

總覺得計程車司機是跟飛狗配合好低,前晚還找了看起來較優的長榮巴士,他老兄依然挑在飛狗前讓我們下,巴士司機還一副不以為然地,你們要去哪壓,買票吧~ 這車也真怪,一加速就如飛機噴射般引擎生大作,看來也別睡拉。


來到機場,我們開心地張望團員們,究竟都是哪號人物,恩,迎面來了各有搶眼痔的人,原來是我們的領隊,嗯…看起來不是會讓人太開心的傢伙,接下來更是要瘋掉,來了老人團與中年婦女團,這就是我們一直好奇的團員嗎?不是為了開眼界,而是為了拼進未去過國度的拼圖,以供未來可以炫耀,不久後更殺出程咬金,除了我們外的年輕人,身上衣服寫著xx醫技,利潤鐵定可觀的嗎! 他一臉機車地要拿回護照奔至貴賓室享受,猴急的哩~連問三次我們將他列為討厭人物
,代號VIP。


Check in 後來了對情侶,男的工程師款式,女的民族風加金屬飾品,一眼望出是對異國文化極有興趣,事後得知拜學印度舞所賜,在旅途中,印證她果然有種過於狂熱的拍照行徑。


華航上空姐有不少印度仔,精選過大都挺正的,五官明顯,不過相較台灣空姐下,妝的厚度直逼東區濃妝妹,起飛時,和我們對看的印仔空姐特愛聊天,頻打哈欠,聊天….阿莎覺得沒見識過那麼愛聊的空姐組合,印度得冠軍。


由於班機乘客很少,阿莎與我霸佔一排座位,大致睡得安穩,除了VIP開開關關機窗,叫人煩外。


華航引進新空對地攝影鏡頭,因此能透過自己眼前小螢幕清楚飛機與地面的位置,接近德里機場地面時,機身處在小亂流影響的搖晃狀態,正值緊張之際,我連忙念起”南無阿彌陀佛”,而機長就這樣向跑道俯衝,著地的震動持續穩定地扣囉扣囉,總算安心了,從未有如此嚇人的降落,阿莎則是後悔沒跟我坐在一起,我也是耶。


喔耶! 終於到達融化國度了,下機後阿三仔睜眼直視我們東方臉孔,入境時以為會順利,想不到美國事件重演,我被阿三官員飭回,臉色鐵青地被趕走,粗心的領隊犯的第一個錯,若無其事經過H1N1檢查哨,卻需要填寫單子才能過關,切!


出了大廳,迎接我們的是導遊沙肚,第一眼覺得他身材不錯很高挑,其實是白襯衫掩飾得好,他擁有超齡的渾然天成圓肚子。


遊覽車分冷氣遊客區與司機非冷氣區,司機是位微胖阿三哥,常面帶笑容露出一口白牙,隨車小弟卻無太多表情。


在德里稍事午餐後,開始拉車前往齋浦爾,用餐的中國餐廳很奇怪,裝潢如泡沫紅茶店,任何菜都勾芡,炒麵乾乾的像拌豆干絲,白飯我倒挺愛,鬆鬆的,應該適合拌咖哩,不像台灣米會黏糊在一起難拌開,桌上的水一度猶豫不知該不該喝,於是我喝一半台灣水加入印度水,調和胃的適應力。


在這飯桌,認識一對夫婦,阿莎因個性相像取名為伯母,可能個性有相像之處。


上路後,花花世界從我眼中馳騁起來,雖然走的是高速公路,德里前往齋蒲爾,竟然是兩線道,時速40公里以下,彩繪卡車,車屁股寫著blow horn,叭著如孔雀餅乾音效的喇叭聲,變換方向不需方向燈,左側後照鏡怕被撞而拆除,因此駕駛旁尚有助手,負責看後面,做出伸手待轉彎的信號,所以開車每個方向都要顧,迎面不時有逆向小車,牛阿豬阿,行人穿越安全島,後面尚有攻擊音波,唯有收費站,才能確定現在走的是高速公路,然後印度愛滋盛行,卡車司機據說有七十百分比,回家傳給老婆,老婆於丈夫不在時散播歡樂散播愛。


貧民窟歷歷在目,水溝旁的垃圾棉延怵目驚心,中產階級的豪宅旁對街可能就是貧民窟,在一旁發呆,尿尿露出小阿三,聊天偷懶,躺在硬床上,看天空,無固定作息可言,尚有指定一條水溝,鄉民就在早晨聽起收音機,抽煙聊天社教,一排光屁股的三仔就這樣解放起來;路旁殘破磚造小屋,好似拆到一半,依舊能營業,小店們也看不到門,牛牛豬仔吃著髒髒垃圾,駱駝高聳經過車窗,伴隨我們的驚呼,大象也在街頭緩慢地行走,彷若另一個時空。


中途休息放我們下車尿尿,需要小費的廁所?上完洗手會奉上擦手巾哩!即使百般不願,入境隨俗囉,之後得知,印度的種姓制度,階級定義為賤民的,只能從事低下工作,實在難以想像。


長途拉車後,終於到達飯店golden palace,名稱好聽卻不金碧輝煌,跟門房拍照,他還示意要我換印度教帽子哩。


大廳走入一對父子倆,爸爸演奏可愛兒子旋轉跳舞,辛苦為我們一團表演後,卻沒什麼給小費,小童無奈望向爸爸,音樂越趨小聲,young cople女狂跟人家拍,地下領隊翹腳冷眼旁看,我心中暗下與他們交流的想法。


晚餐供應印度料理,有紫洋蔥刺瓜蕃茄切片,脆餅,菠菜鹹沾醬,一連串糊糊黃黃料理,咖哩,好吃的naan餅,服務生指示可沾優格醬,雖然印度貴為最大牛奶出口國,其實…不好吃。


伯母與我們同桌,開始展示曖曖內含光的實力,相談甚歡後得知乃低調有錢人,同樣去過很多國家,不若其他團員大肆張揚,第一印象蠻不錯,他們亦勇於嘗試當地料理,我們一起把茶言歡,好印象僅此爾爾了,科。


回房間看起印度電視,MTV台俊男美女彷彿不存在我們行程裡能遇到的人種,萬中選一不是這個世界的人,跳起可笑又動感的舞蹈,就算是在重重草皮阻擋的斜坡,也要面帶微笑,硬操起一隻腳划下坡,伴以女聲拔高尖八度或ㄋㄞ唱法,純樸的笛聲,樂觀的曲風,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另一類型,就是酷似在LA可看到的墨西哥霹靂火了,明明沒太大事,大家心機老算不完,一個瞪眼,懷疑演神,都能從仰角,側面,俯角都來個快慢鏡頭特寫,就如那美克星要爆炸卻有三集可逃,灌籃高手眼鏡哥投個三分球可以回憶一集一樣,前組人作完這些快瘋了特寫,見識到的人又可以再來個反應特寫,甩巴掌鏡頭也是免錢又不痛,光欣賞這些穿著特異的阿三仔演戲,都快笑瘋了。


早上還有瑜伽達人,教大家從丹田大轟一聲的心法,害我每天早上大驚奇,一定要像喊旺旺般轟轟叫,阿莎都快被我搞瘋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