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過後,來到印度教貝拉廟,有錢阿三商人蓋的,小松鼠也來迎接我們,好像花栗鼠小小的,脫鞋進入廟裡,碰巧舉行儀式,
莊嚴的樂聲中,主祭揮動佈滿蠟燭平台,有人敲著鐘,感覺虔誠而莊嚴,靠近天花板的兩側嵌入彩繪玻璃,充滿異國風情,不過
到外面拍完照,團員頓時消失,一個勁地找,阿莎認為團員往回走了,我認為沒那麼快,意見分歧我們慌了,經過廟的側窗領隊
阿龍見到我們,竟然沒招呼我們進廟內聽沙肚講解,以致錯過第一站景點內容,第二過錯get!



都怪我們過於專心拍照,忽略身旁狀況,無奈回遊覽車等待的同時,我們欣賞起一對母子,由於小孩太可愛眼睛好大而拍起照來
,媽媽還要他親阿莎,剛喝完水冰冰涼涼哩~真好玩。

沿路阿三緊盯我們,我們也不服輸瞧回去,參拜完的阿三大伯們也陸續回到巴士上,肚子大大腿細細,真怪怪個隆冬。



前往粉紅城市齋蒲爾,先到風之宮殿,殊不知一下車我們就被盯了,身批圍巾的阿三對我們推銷起來,由於是第一次跟阿三交涉
,態度算好且我也面帶微笑,完全無擺脫的餘地,甚至把絲巾披在我肩上也不拿回,玩起你丟我閃的遊戲,幾番折騰總算物歸原
主,快閃後往風之宮殿,就是像大三巴薄薄的牌樓,不過是可以上去看看的,可惜我們因遊覽車問題只能短暫拍照,剛剛的阿三
又找上門來,我早有準備,從背包客學來的話術大全跟他們哈啦起來,hi你們打哪來,chia yi,只見他們面面相覷不知所措,
我們大笑起來,正得意之時他們轉得也挺快,馬上嚷嚷起嘉義,chia yi we love chia yi my friend. We have special prize for u.
握起我的手,隨即要我彎起手來擠出肌肉,直叫我jackie chen Bruce lee,大概chia yi就是china那種發音吧~!即使沒成交也挺逗的。

與阿三交涉的插曲,貧窮媽媽抱著嬰兒,臉上髒兮兮姐姐也帶她妹妹,一直跟我們討錢,看了又不忍又害怕,小妹妹居然被她
髒姐呼巴掌,以搏取同情,我們鐵了心到最後,見要離開時,姐姐急到拍阿莎手掌咧~她超氣的,此情此景充滿無奈。



城市宮殿從蒙兀兒風格磚紅大門到內裝天頂水晶燈皆有可觀之處,國王是個懂牆頭草的傢伙,順利在蒙兀兒帝國及英國統治下
生存,到今日後代還能靠這宮殿收生活費;等沙肚買票時,一旁拌水泥小弟,慢條斯理地工作,於是他略事休息時,我暗示阿莎
幫我跟他偷拍,索性蹲在身旁,看他無抗拒之色,合照留下他合善的友誼。

本宮殿鎮殿之寶乃當年國王拜訪英國,特製兩個大銀壺,裝滿可喝半年份的恆河水,此處配有穿傳統服飾拍照要錢的大叔,之後
參觀胖子服裝博物館與武器大觀園,解散後我們呆在原地拍照,卻錯過兩個美麗城門,有綠色跟孔雀式樣的。



下午發吉普車爬上安伯堡,安伯就是琥珀的啦,一個不知為何占山而建的小王國,沿路小販又來,丟上賣的東西,被司機撞到,
罵了幾句後又開始賣,我們不滿意又丟回去,入口到了又換一個小弟仔,賣的刺繡畫是一張一張算給你看,123456五美元,不理
他又算一次並自動降價,不死心地算著,要我們參觀完再來交關;飯店有位大叔賣一串串大象鈴鐺且不給殺,我們在安伯堡買了
,硬比他便宜,他終於後悔地問我們成交價,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哩~

安伯堡以萬鏡之宮最為震撼,不知拼進多少面凹透鏡來取暖,蓋在建築偏下方屬於寒宮可以避寒,若能在此晚上點隻蠟燭該有多
火花點點啊!我一直懷疑皇宮為何都沒有門啊?原來是門上有掛勾可勾毯子遮掩,裡頭的珍寶都給大陰博物館啦。



行程結束前我們被帶往採買店,印度人做生意很妙,省電不開冷氣電燈,客人上門才開放,這家店員極有耐心,我們看了許多
桌巾,喀什米爾圍巾,完全沒買,更試穿印度男傳統服飾,好似很通風,但穿起來像阿公仔,他聽懂意思後大笑,氣氛頓時舒
服輕鬆,瞥見別的店員身穿很有回教特色襯衫,試問哪買他居然要跟我交換排汗衫,可是他太瘦示意我穿只會到肚子~科。



剛的大叔店員耐心服務下,成交了桌巾,隨口聊天,他給我們名片,Sheru~老虎耶,自稱有三個老婆,應該是but I love her
的戲碼吧!他有個台灣女友,有照片說放在家,稱說跟我一樣高,虎爛,我看是金剛芭比吧!偷偷跟阿莎爆料,比手畫腳一番,
他應該看不懂~呵呵,不過他真是個好人,不買也不會起呸臉,東西成交後直說我們人很nice,不愧是場面話魔人啊!

回飯店稍事休息等晚餐,我們到飯店四週走走,由於缺乏灌溉水,植物都懶洋洋地乾枯著,蚊子想當然爾無法生存,白天美麗的
游泳池畔,竟是鴿子的水上樂園。

又發現彈樂器跳舞的父子倆了,他們看到遊覽車進來立即拔腿狂奔,卻碰到我們這小氣團,內心應該頗幹,阿莎凹不過我,準備
送出在台灣募集的第一枝筆,送給阿弟仔,講了幾句寒暄話,我們是歡喜的,他們卻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賣大象的大叔連忙過
來翻譯,小童不知道鉛筆用法的樣子,還是因為沒有紙,居然拿鉛筆拿來畫手指,我趕緊支援包包內的爛收據紙張,大叔及阿莎
要我示範一下,好吧!就來個小叮噹,簡單畫完阿弟仔歡呼大笑,全部人共同享受這份愉悅,大叔可能覺得我們不同於一般觀光客
,純粹想換取友誼,訴說起他們當地人狀況,阿弟仔現在太熱學校停課,但來賺觀光客錢也不好賺,因為團太少,阿弟才九歲就要
出來跟爸爸賺錢,而大叔的小孩仍在襁褓中,This is India,生活在地點不好的地方就很辛苦,他們都住在離這飯店一公里附
近步行來這討生活。



隨後大叔指示父子為我們表演一曲,自己搭配印度蹦蹦清脆鼓聲高歌一曲,阿弟仔穿戴起鈴噹,邀請我們坐在飯店台階旁觀賞表演
,一般隨興歌唱廣泛在南美洲可見,這次唱起印度語有時空錯亂之覺,心情更五味雜陳,幾隻筆換來的,讓我們不再是觀光客剝削來
算計去,彼此享有真誠的快樂,最後就算他們間為了紙筆有所爭執,我吩咐阿莎別看下去,美好時刻就留在那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