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總算恢復精神,周五回教朝拜日,我們被迫改成早上參觀,錯過了黃昏映照
的美麗泰姬陵,導致中央翩翩的倒影,現場只剩乾涸的部份池水拼圖,儘管如此,第一
眼瞥見遠景時,內心的澎湃如滔滔江水不可抑止,大叫“泰姬”de~~~~gia!! 驚呼到
自己都覺得好笑,昨天從紅堡遠眺的興奮比起來根本是小case,歷經千辛,終於親眼目
賭這世界七大奇觀。




其實參觀景點,越是去期待,可變性卻是無法被掌握的,行前只認為看到泰姬瑪哈陵就可
,但到當地才知道黃昏是最美,甚至一個月前要預約的星光票,搭配滿月的柔光,映照建
築能呈現半透明感,紅色寶石更顯現出它的陰柔之美,所以不能諸事盡如己意,有太多的
為什麼,佔不到天時地利,為何水中倒影這麼不完全!放寬心吧!遺憾,是保留舊地重遊
的希望;拍完團體照後,我們也在泰姬陵前,借助專業攝影師的功力留下紀念,伯母事後
自責不已沒及早拍照,我們快閃XD,雖然發了鞋套,阿莎傻傻脫了鞋套,欲爬上陵前在樓
梯人潮等待,前一晚下過大雨,一股悶臭味道在太陽熱烤下爆發出來,她自作聰明不聽我
的大陸經驗,於是換取我一頓碎碎唸,哈~保管鞋子的人邊工作不忘要小費,好歹來四天
了,其他印度同鄉也沒給,我當然對他戳手指行為視若無睹,泰姬瑪哈陵外面比裡面更吸
引人,大圓頂是空心的,於是天花板異常低,空殼棺地下才是國王的陵寢,有一說是泰姬
根本埋在離這沙肚所謂的兩百公里齋蒲爾不知明處,建築上阿拉伯文完全沒提到泰姬只提
自己的偉大,愛情故事就變科科了,此時又被假導遊盯上,不過他比勝利宮的鄉音重太多
,內容跟沙肚介紹大同小異,吹著心虛的小哨聲趕人,沒什麼公權力,我想起上海的交通
小霸王,行人根本愛理不理,廢話講完已經準備討賞,OK?OK?!扣扣問,我們想混在華人
小團體內通關,他老兄聰明地守在門口,本次我稱了炨鐵了心,不給,他放棄了,或許在
這要不到,後面有更多的機會不需跟我們浪費時間消磨,外面的地板上,不入流的髒水到
處積的都是,好歹也是國家最重要景觀,也花了觀光客大筆錢,竟是此般慘不忍睹地髒,
浸水的鞋套,臭臭讓人無言,泰姬陵背後的河,據說逐漸乾涸無法撐起蓋在水上彈簧的主
建築物,不得已引入人工水,我望著波光粼粼的河水,牧童爬上半身在水中的牛背,這不
是電影才看的到的懷舊景象嗎?只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地板將我拉回現實,一旁的清真
寺因時間不夠就割捨了。






回程路上有怪怪印度人要我們用手機幫她拍照,以為是自己來找別人幫忙與景色合照,
怪哉!我難道比主人更會用NOKIA?集合地點參觀完印度所有聯合國文化遺產後,得知有
阿公阿媽走丟了,哇哩勒!阿莎決定在此買紀念品,小童有效率地調來他沒賣的貨,更進
入商家買起泰姬瑪哈陵衣服與縮小版大理石雕,還有她最愛的白色泰姬式石雕相框,殺價
過程一路由1500殺到350Rs,即將成交前被反應超快老闆瞥見我錢包中尚多了一百,硬是
不肯找錢,眼見團員逐漸散去,小店越聚越多人,我們也急了,雙方大聲叫陣,有人勸老
闆成交了啦!他老兄果然是狠角色,硬是抓住錢許久才肯放行,累呼呼的我們爬上車,正
沉浸在剛剛的廝殺氛圍,伯母居然抱怨起走失的阿公阿媽了,一看情況不對的伯父阻止了
她,人家已經不開心了還火上加油,真是~~


號稱已經融入當地的伯父,在中午的中國餐廳開始拉,之前自豪一天可以六七次,莫非是
拉西,從阿格拉返回德里,又是漫長的拉車時間,半途有個可下車我不知,硬要挖阿莎起
來拍照的錫克教堂,途中沙肚給我們秀起印度名產茶啊藍山咖啡啊,要填預購單,伯母又
是煩人地問東問西,期限多久喝不完怎麼辦,會不會比台北賣得貴,印度咖啡要怎搞,硬
是把沙肚從自在的司機小弟聊天區挖回來,下車採購完,隔壁座delay加機車的大叔(沙
肚人家第一天就說他念德里大學偏要說他是阿格拉大學,從不仔細聽講解又愛問剛剛才講
過的事,超討厭鬼),硬把前幾天就該要發的一盒天使牌鉛筆,發給路邊要錢加抽煙的小
鬼們,搞屁!他們既無感謝之意,把誠意拿去貼冷屁股,還冷眼看我們駛離,貢潘暗。


進入新德里市區,總算有像樣的地方了,濃密樹蔭就像上海老社區般,參觀甘地博物館,
小販也不若阿格拉纏人;意外想不到印度對他們國父沒太大感覺,推舉賢明之士卻忽略佔
宗教比例優勢的一方,而造成混亂?話說種姓制度比美國歧視還慘哩!




稍後來到印度門,貴為印度的凱旋門,但雕刻不精細同簽證般叫人失望,途中遇到漢娜一
家人,媽媽賣飾品,姐姐畫漢娜,妹妹則只會翻跟斗,由於筆快沒機會發了,我百般要求
阿莎給筆,她很不爽,之前想在紅堡發給看順眼的學生被我阻撓了,因為我堅持有良好外
貌的,生存佔優勢,應該發給跛腳的學生吶;眼前的機會,至少發給姐姐,她靠勞力賺錢
較值得鼓勵,想不到她假猴對我們上起課來,不要鉛筆只要原子筆,當我們阿呆喔?阿莎
被她搞得氣撲撲,我忙陪笑直說這不過是個人心小實驗啊!半路也有竹蜻蜓小販來纏,還
蠻容易脫身的,彈上去有滯空時間,他們呆呆望天空時就可以閃啦!結果delay加機車的
大叔據說買了六個,昏~


由於交通問題又是印度的博愛特區,國會大廈與總統府都是匆匆經過,想拍照還有逆光問題
要克服,團員照得不滿意要司機繞呀繞,此時,壞壞沙肚要司機直接開走,看他坐在原地竊笑
,我忍不住用手指戳他,他仍舊在傻笑,有夠古錐,做壞事被抓包了吧!




陪我過生日的蓮蓬頭與馬桶戰友


吃晚餐前,終於逛到印度的鬧區了,女生不再穿傳統服飾,阿莎拉著我挑戰拉肚子果汁手
抓抓路邊攤,拜阿莎北京經驗所賜,她挑戰成功,我則是半夜盜汗,屁股灼熱地迎接印度
離別的生日大禮,完整的印度體驗,就是坐在馬桶上,稀哩呼嚕的夜中奮戰,幸好最後一
夜的馬桶是全新的,留下全程洗屁屁不用衛生紙的美痛回憶。


沙肚在飯店為我講解板球規則,一隊十一人每人要投球與擊球,擊出後要跟隊友交互定點
跑來跑去來得分,直到一人六球出局,一場打八小時,我看這種球賽只有印度玩,英國澳洲
好像他們的洋將,嗯!我還是覺得棒球比較有意思啦!不過印度男仔很愛看,沙肚也是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