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前,就已經計畫著這個或許是個挑戰的旅行,因為
我背負著神聖的使命,要將女友對這地方不好印象的部份洗去
,想不到出發的前一晚,我就因為老爸的熱心上來看我,提早
上床卻不得好眠,完全被鼾聲給擊敗!XD心煩意亂的我,拖著
快合起來的眼睛,前往機場,結果被笑眼睛看起來更小了。


這次的旅行,就在一堆厚話的歐巴跟阿陸仔騷擾下展開序幕,
一入關就開始排隊,不時被這種人如背後靈般根隨,最討厭邊
排隊還要被從後面的人給碰到,一兩次沒差,再多我就想架拐
子,故意往後插腰,保證有效!


出發前就為房事搞好久,不清楚價錢之前,還天真地想弄個面
對維多利亞港的飯店來住住,後來才發現腰受貴,根本不是我
這窮小子住得起,搜尋了兩三天,看過一個又一個的網站,比
較完,才終於訂到這家國際小賓YMCA,大家一聽都覺得頗爛,
但看照片還不錯啊,實際入住後,我們對房間與服務都很滿意
,床也不會過硬,給點小費也收得整齊,櫃台妹妹幫我們升等
,一整個高興。對面就有小七,離鬧區也近,可惜我們除了第
一晚,再也沒時間在這附近好好逛,白天去應該跟晚上熱鬧程
度有差吧!


向地鐵出發後,開始使用在機場買的阿達通三日無敵卡,扣除
押金後才170,本以為在地鐵附近神出鬼沒吃吃玩玩就好,
實際上仍然狂走路,我耍屌說一站也要搭地鐵,後來計算一下
,不划算反而進去出來路程更遠 汗~~


中環真是熱鬧的地方,在檀島咖啡吃了波羅與失敗的熱鴛鴦,
請記得,凍飲為何加2元,因為好喝多啦,絕對不會是鹹鹹的
奶茶T_T 先讓阿莎去H&M 血拼一下,據說跟中資有關,所以
女生趨之若鶩的兩大品牌在台灣不會有,實在太可惜,衣服跟
配件款式之多,可以好好逛個2到3小時,整棟四層,店數應
該還在擴張中,不來台灣有點小可惜啦!為了錢包著想,呵。


下一站是ZARA,路線則高級,一件兩人都覺得好看的皮衣,跟
台灣差快2000元,大喊勝利!這應該會讓她開心好一陣,
最成功的戰利品吧!買完後就跑去麥當當休息一下,不吃還好
,點了好利害的至尊漢堡餐,才台幣一百,牛肉烤得又大又多
汁,蕃茄又大又甜,生菜洋蔥不吝嗇,台灣果然不是吃漢堡的
地方,小憩後前往太平山纜車站。



尋找這個站算是為後來幾天的行軍暖身吧!雖然路線已大概找
出來,畢竟跟實際去找有點差距,路名有點標示不清,走著走
著跑到下山才要晃晃的蘭桂坊及蘇活區,對的路被阿莎打槍,
嚷著不想再往上爬,哭哭,受不了的兩人決定打D,也證明我倆
的選擇是對的,還要走很久。
這纜車特別在爬升角度爆陡,大約60度,而且不是懸空,比
較是用拉的方式,而且一次可以載很多人,很有古味,海報中
的售票員用跟麥可類似135度角的方式賣票,跟背後建築物
平行,顯得有趣。


總算排除萬難,來到傳說中的碗公凌宵閣上看百萬夜景,幸好
沒趕時間要在這邊看幻彩詠香江,我看五點就該上來吧!頂樓
的觀景台很貼心,設挺高的擋風玻璃,看久也不會太冷,抱著
暖爐有著滿滿感動,如果不是她,我不知要多久才會來這,看
著超美的夜景哩,之後我們也玩起互寄明信片的活動,希望能
趕快收到。


下山後,買好像好利害的鏞記,網路上評價不一,有人說太貴
,有人大呼好吃,既然來了,就體驗一下,結論是又貴又好吃
,呵呵,肉質極嫩,沾醬給我一瓶帶鹹味的米漿???,搭配
海皇粥店的海鮮粥,飽足的在房裡享受,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vinlai 的頭像
    cavinlai

    帝國名將的摩托車日記

    cavin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